queque

倍感虚无的家伙 逃避做设计的狗

【格伊】02.雪白的_ _ _

阅读注意事项:

1.极地拉郎 请务必注意避雷!

黑执事 查尔斯格雷x伊丽莎白米多福特

2.ooc警告在此

3.请点进合集接着上篇〈01.白夜灿灿〉阅读

(白夜被lof屏了,已重发)

祝您阅读愉快!

 

 

#

夜幕刚刚落下,不只是玫瑰色的宅子变为灰蓝,屋外的橡树和蔷薇也染上灰色调。只有厅堂内的气氛被灯火渐渐点燃,人们逐渐变得兴高采烈,喜气洋洋。

 

主人邀请的芭蕾舞演员正欲献上一舞,客人忙碌着围坐在前,侍者们更是手忙脚乱。

 

带着香槟味道的烟雾穿过女士们缀满丝绸和流苏的扇面流淌而来,将醉意灌进每个人的呼吸和大脑。

 

他们此时就像是醉醺醺的泡沫,轻盈地在华丽的屋子里碰撞、融化。

 

年轻的女士们鲜艳的裙摆甚至随着琴声微微晃动,即使这个曲子对所有人来说都很新鲜——他们已经自然地与这个快活的地方融为一体。

 

伊莉莎白也不例外,她心情显然不错,正独自坐在靠窗的巨大沙发上,玫瑰色的裙摆随着膝头微微摇晃。

 

侍者刚刚为她递来一封小信,窗外一朵淡褐色的玫瑰探进来,摇头晃脑,陪她一同拆着这封信柬。

 

她先是一怔,然后脸颊上开出一朵灿烂的花,仔细将这张薄薄的纸条压在书中。

 

“我对她不感兴趣。”

格雷曾这么说, 但这是个弥天大谎。

 

否则不能解释他为何站在人群外,目光不撇一眼舞者,却紧盯着角落,而后离开人群,悄悄靠近他的观察对象。

 

他试图控制自己,故作冷漠地对待她,却常常接近她,等他自己回过神来,却已经无可救药地站在了她身旁。

 

这里安静极了,所有人的目光只是聚焦在光圈内的舞台上,聚焦在芭蕾舞者的鞋尖上。

 

除了格雷的目光停在她的金发上。

 

脚步声很快使她警觉了起来,扭过头对上来人的目光:这是一双傲慢的眼,浅白色的睫毛像是因为从眼底散发的寒气而结了冰,实在谈不上是友善。

 

可事实上,她并不怕这位伯爵,她总觉得他带有一种淡薄的稚气和可恶。有时,过于正派是无趣的,她偏偏欣赏这种突兀的可爱。

 

格雷倒先是对她做了一个夸张的手势,意思是请她不要出声,并且轻巧地翻身落座在她身边。


而后准确无误地抽出她藏信的厚书随意翻开一页,甚至翘起腿接着月光读了起来:正巧是<第十二夜>开幕第一场:

 

公爵的奴仆丘里奥问公爵要不要去打鹿,而公爵却说自己见到心上人的一瞬,就变成了一头鹿。

 

看了几页他抬起头望着这位小姐。觉得自己的心情实在是如出一辙地混乱且一样的自作主张。

 

米多福特家的小姐一改紧张,恢复了自在的神态,正将头支在沙发把手上。


似乎她并没有什么秘密藏在这书里,而丝毫不在意他是如何即将窥探到这个秘密。

 

这下轮到他疑惑不解,只好装模做样地继续读着。

 

伊利莎白乐于欣赏他装模做样的样子,乐于欣赏他皱起眉不服气地看着自己。她索性仔仔细细地盯着银发下令大多数人胆战心惊的那张脸。

 

倒不是不知道这位伯爵脾气暴戾,手段丰富,但这张朋友悄悄递来的信柬给了她莫大的底气。

 

〈——亲爱的,您有一位雪白的爱慕者。〉

 

当他翻开迷底,半明半暗间许许多多的微粒震动着这位雪白的爱慕者的瞳孔。

 

他哭笑不得,砰的一声将书页合上,轻声对伊丽莎白的得意的侧脸说:“真是一本好书。您可以送给我吗?”

 

这位小姐当然不答应,伸手要去抢却发觉自己并抢不过,顿了一下,声音变得勇敢起来:“您得把东西还给我。”

 

她显然知晓自己年轻又美丽。

 

她一边十分自信地攫取着爱慕者的目光和理智,一边仰起头来,像是在沐浴窗外穿过玫瑰丛的月光。

 

查尔斯恢复了冷静,脸上闪过一点笑容和自嘲,然后皱着眉头紧握着书脊,摇摇头拒绝,却同时真正意识到了她的全副魅力:使人不能拒绝她,只能乖乖举起双手对她投降。

 

不知为何,他早有此预感,既然如此,为何不从一开始就避免呢?


他想到自己新近得到的昵称,无奈地朝她伸出手坦白自己。

 

“倒是可以把雪白的爱慕者献给您。”

 

 



作者的絮絮叨叨:

好久不见朋友们!!七夕快乐!!

我拖了可是太久了!我可真能啊(不是


本文<雪白的爱慕者>算是接着<白夜灿灿>。

这个系列最初的人设是卑鄙小人vs蛇蝎美人强强对决,然后写着写着难产了…真是悲哀啊…反正是死活写不下去了(挠头),事情就变成了这样。


本文中的人物缺少一些前因后果的交代,我想免不了有些ooc,对此深感抱歉!

 

大致上想写的还是,骄傲的人(自动)为爱情低头这类的事吧。

 

附上莎士比亚喜剧《第十二夜》的第一场,第一次读到觉得没有逻辑,乱糟糟的,前言不搭后语,仔细想了一下,才发觉遇上心上人不就是这样吗真是妙啊…

——丘里奥 殿下,您要不要去打猎?

——公爵 打什么,丘里奥?

——丘里奥 打鹿。

——公爵 啊,一点不错,我的心就像是一头鹿呢。唉!当我第一眼瞧见奥丽维娅的时候,我觉得好像她把空气都给澄清了。那时我就变成了一头鹿。


最近在读一些比较复杂沉重部头又大的书,思维有点跳脱到别的地方。加上三次元又挺忙,天天ddl我都快秃顶了真的。

 

倒是一直想发刀片哈哈哈哈哈我真的有一个磨的很锋利的刀片!!想到上次夏伊发的也是刀,那还是缓缓好了!∠( ᐛ 」∠)_

 

有时候看一看之前写的,却觉得之前写的不好了…但是当时觉得写的挺满意……

这么一看我起码品味是有进步了……(沉默

任何友善的建议欢迎大家前来讨论,非常感谢大家!

 

总而言之,希望大家喜欢〈雪白的爱慕者〉!

下次再见!(o^^o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