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eque

倍感虚无的家伙 逃避做设计的狗

【格伊】白夜灿灿

阅读注意事项:

1.极地拉郎CP:黑执事 格伊

查尔斯格雷x伊丽莎白米多福特

请您避雷!谢谢!

2.未必有后文,全看缘分(不是

3.祝您阅读愉快ψ(`∇´)ψ




厚重的大门外,门廊下和大理石旋转台阶上站满年轻人,女士们的旋转着的裙摆像撑开的伞面,上面缀满了丝带和鲜花。但这让查尔斯格雷兴致缺缺。


倒不是她们不够美丽,她们中的大多数依然是非常娇艳的。


而是站在这舞厅之外的姑娘都缺乏上流社会的身份和礼节——她们脖子上没有配套的珠宝,她们醉倒在刚认识的男人怀里,实在有失体面。


毕竟,站在门厅的女士们或者是乡绅家的小姐,或是小吏的夫人。


门厅的男人们构成就复杂的多,既有发了点小财,风光一时的商人,也有自大狂妄,满口胡话的军官,甚至有不少从舞厅里抛下女伴,溜出来寻欢作乐的年轻贵族。


查尔斯格雷此刻就居高临下依着扶手,打量着人群。他不该出现在门外,就是这身白色衣服也与旁人格格不入。


可大部分人都酒过三巡,眼里的事物都失了真。无人去留意这个一身白色的人,当他是某个贵族的秘书或者家庭教师,纯属站在门口看门拿帽的角色。


他们没有发觉他的领结上是货真价实的珍珠和红宝石,也没认出他腰上别着的是杀人无数的佩剑。

期间还有个刚在南非发了家的商人,请他帮忙拿着自己的包,还掏出几枚银币要赏赐他一杯酒。


他先是答应了下来,而后嗤笑着把包丢在一旁踩了几脚,继续看着门廊上的闹剧。

此时一位小姐吸引了他。

首先是她的美貌。


她约十六七岁,金发碧眼,她的金发是一种颇为圣洁的颜色,类似金色的阳光直照在银剑上,在人群中闪闪发光,裙摆的弧度简洁,米白色的绸缎闪着暗光,肩上有一条黑色丝带,像一朵倒置的山茶。


其次,由于迟到,她孤身一人站在门廊,吸引了一堆登徒浪子,不过她看来铆足了劲要挤开这群醉醺醺的蠢货,到舞会的入口去。


虽然格雷此时不确定这位小姐是否是自己想到的那位,但他认为该去帮她解围,毕竟白色裙摆这样美丽,如果被撒了一身葡萄酒可就难办了。


她站在门口惶惶地犹豫着,想着或许什么时候哥哥得以脱身出来接她。伊丽莎白仰着头望紧被厚重的红丝绒盖住的大门,迟迟不见自己的哥哥爱德华,却看见一个许久没见的面孔。


女王的武官依旧穿着厚雪般的白燕尾服,银白色的发披在身后,此时也正打量着自己。


伊丽莎白感到诧异。这样的危险人物居高临下地打量着这一切,像暗夜森林里睁着大眼睛的猫头鹰。自己身边的这群人却还是醉倒在狄俄尼索斯的杯中,沉浸在狂欢夜里,肆无忌惮,口出狂言。


她由衷地祈祷此时他们别抱怨那位女士半句,否则怕是今夜之后再也醒不来了。

就是这么一个危险的人物,此时粲然一笑,朝她走来。不得不说,这个人虽然有一副冷漠的外表,笑起来有一种幼稚的天真,使人卸下心防。

因此当他笑眯眯地站到门口,朝她伸出手,对围在她四周的醉鬼说了几句威胁的话后,伊丽莎白也不得不搭上他的手了。


他派这种用场还算合适。


格雷伯爵年轻佻条,仪表堂堂,尤其傲慢得看起来就不可亲近,使人退避三舍。


一位持剑的男士站在她身边,使得这条拥挤的路多少显得轻松了些,不过还是许多人特意走过,以便靠近一些好看看他们。她心想,兴许是喝醉的人没有社交礼仪这个概念。


“您的公干可还顺利?伯爵大人。”她一只手挽着格雷,另一只手拎着裙摆,踏上楼梯。


“较之预料,可花费了不少时间。”格雷歪着头看着这位小姐,或许该称为女士。


较之上次见面,四年里她完全变了副模样,从小姑娘变成了年轻的贵妇人,落落大方地展示着自己的美丽。


“话说回来...”他眨了眨灰蓝色的眼睛逼问“您如何报答我为您解围呢?我的小姐。”


这个问题可不属于伊丽莎白知道的舞会常见的陈词滥调,至少她第一次听到男士对她提出这种要求。


她判断,格雷伯爵表面上彬彬有礼,笑容灿烂,说话却直率又高傲,至少这些话一般人是说不出的。


随着他们上到楼梯顶端,侍从匆匆拉开舞会大厅厚重的门,伊丽莎白也没能给出答案。


与大部分贵妇人不同,她果然还没完全习惯社交圈子的规则,绿色的眼睛里好奇占了多数,颇有些小姐的特质,还没有学会如何应对这些调侃又滑头的话。

可以理解,格雷想,毕竟她资历尚浅。


大门已拉开,说实话,舞厅内也并没有比门厅要好上多少。


不过是身份更为尊贵的商人、议员、贵族家眷之流,在做着同样的事情罢了,硬要说的话,或许是这里供给的酒水更高级,视野更好。


格雷四处打量,很快发现了被同僚围着的爱德华正努力往窗边走来。


于是他遗憾地决定放过这位小姐,不让她为了这个问题苦思冥想,使她尴尬。虽然她此时因为思考泛红的耳廓和脸颊实在可爱。


格雷揪住她的手,看看她漂亮的祖母绿戒指后吻上了她的手背,她显然整个人略微一怔,下意识地朝四周探望,这个反应使得她的美貌更生动了。


“那么,我告辞了。”他非常满意地歪头一笑,然后看向窗外。


这是一个空气透明度很高的夜晚,几乎是一改伦敦惯有的阴霾。由于是夏季,早已是夜晚,日光仍然照亮着半片天空,明亮的夜晚里,隐约可以看见闪烁的星星。


“格雷伯爵。”她盯着灿灿的白色星光,和眼前这人的银发笑语盈盈。


“您在我身旁,白天也可以看到星星。”


“这是我的回报。”





作者非常热情的絮絮叨叨:

本文想写的是卑鄙的女王执事和蛇蝎美人,一直在想,最后发现还是不会写!水平不够!

虚心接受真诚的意见,不接受找茬儿,因为我本人就是杠精(不是

于是,本文有没有后续全看我造化了…

有缘自会相见!(^^)

既然是格伊,就别问弟弟去哪里了,问就是黑色丝带,呜呜呜呜,我发誓下次有什么好事一定先写弟弟。

题目灵感来自陀思妥耶夫斯基的《白夜》。

那是一个奇妙的夜晚,亲爱的读者,只有当我们年轻时,才能有这样的夜晚。

非常好看,强烈推荐,发现陀思妥耶夫斯基,就像发现大海一样,是值得纪念的日子!

灿烂宛如一道闪电,特别富于幻想色彩的白夜!


ps.我去青海旅游了一趟,晚上9点天没黑,习习凉风,坐在路边吃牛羊肉,看星星,还喝了青稞酒,爽。

说到底还是喜欢吃宵夜…

希望我的读者们喜欢!!感谢阅读!

评论(4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